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몽골_ Khovsgol Lake四天三夜_下

在Bataa家休息一下
就要繼續我的旅程了
他是個很有經驗的導遊
為了讓我看到最美的風景
他稍微改變了我的行程
因為我第一次騎馬加上第一次去
一開始是會走另一邊車可經過的草原抵達湖邊
但是他看到當天天氣狀況
便帶我走山路(真的!因此見到我此生所見最美的風景)
天氣超好加上視野超棒
湖美的讓人吃驚
說是仙境也不為過
可惜我的傻瓜sony m2沒有廣角
也拍不出這湖 我眼睛所見的百分之一美

真的很美~~見到這湖本人的時候
我都要哭了
因為我騎馬騎到全身痛
手掌痛還有腳踝腫

不說這是蒙古
根本像是哪個無人島的美麗小角落吧

清澈的湖水
藍有很多層次
你見過嗎?



我最喜歡的一角
我們在這裡休息片刻
讓馬兒喝喝水
Bataa也在這裡掬起一把水就喝
水真的清澈乾淨
但是我沒喝
畢竟都市人的腸胃不是很堅強
不要冒險比較好

到了我要住宿一晚的湖邊蒙古包民宿

從住宿的地方門口看出去的景色


很美吧~~~~
因為很北邊的關係
天色暗的很晚
這是晚上七點的天色

說實話
照片所呈現的
不及我親眼所見的美麗百分之一
在那當下
我終於明白
我最喜歡的攝影師曾說的那句話
「最美麗的畫面都在記憶裡,恕不分享」
真正的意涵

可愛的蒙古小孩們
頭髮的顏色很美
是棕色髮耶
搭配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臉頰
及黝黑健康的膚色
在在都顯示出他們的快活

小姊妹們很可愛
喜歡跟我玩~

小姊妹的兄弟騎在馬上趕牛羊
哈哈~~每個蒙古小孩都會騎馬呀

水就是這樣的清澈
而且冰涼涼的

這張照片是我的得意之作
哈哈~~拍的很有意境

由於我一個女生住一個偌大的蒙古包
所以隔壁來湖區度假的城市蒙古男子來跟我搭訕
導遊救了我
哈哈~~這個小插曲無損我此趟的好心情
那裡都有可能遇到這種事
只是我自己以為所有蒙古人都很純樸
大意了
鄉村的蒙古人們真的純樸善良
但是隨著文明及現代化的發展
改變了城市人們的生活
也改變了城市的人們的心
變的貪婪及欲望繁多

這趟旅行帶給我很多收獲
心靈上的
下次我還會回到湖區
好好享受的

希望在我再次回到那裏之前
那裡能不要被過度開發
且人們能永遠健康
保持純真

純真真的是一種很美好的特質
現在少有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