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Kyoto 關於旅行指南

舒國治 門外漢的京都
林文月 京都一年
平澤摩里子 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


說實話
這幾年京都實在是被炒作過了頭
日本本身也出版了很多刊物
京都府本身也為了推廣觀光
相關刊物簡直是不勝其數

我逛的每家便利商店跟書店
少說都可以拿出個50本相關的刊物
更別提像是淳久堂那種大型書店
我想一整排書櫃都放不下吧(笑)

由於本人別的沒有
就是時間多
所以我把那些相關刊物都翻完了(笑)
在淳久堂瞎晃了三天以後

當然
台灣的相關書籍也是多到不行
因為國人最愛去的地方除了東京大阪就是這裡呀(再加上北海道)
加上
台灣人有蛋塔病(俗稱一窩瘋XD)

我出國前大致到書店翻過的相關刊物
也是不計其數

所以我要來寫一篇相關文

很多刊物其實內容全部大同小異
那種程度幾乎讓你覺得太OVER

1.文筆太好 讓你覺得是在看言情小說
     2.血拼指南 這種太俗氣了 不用出書吧   
 3.景點指南 俗稱工具書                        

基本上不出這三個範疇
我真的覺得紙張是很寶貴的
不要浪費資源

本人唯一的建議就是帶 地 圖
其它功課請上網google
很多樹木就可以因此省下它們的性命呀XD

如果一定要看書的話
我推荐上面三本

真的~~
加上地圖就夠了

這年頭 出書還真是隨便呀
人人都可以出書
連文筆差的都可以出書
到底是什麼世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