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本週好書推薦:最糟也最棒的書店DICE

書摘

1.

人的一生當中,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誕生的生日,另一個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
2.

所謂創意,簡單的說就是『用心』。即使是簡單的工作,想要最有效率、最漂亮、最愉快地完成,最重要的還是用心。.... 唯有追求用心才是有創意的態度。只要用心就會有新發現,而新發現會讓你我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性。

3.

我非常討厭人與人之間的角力,如果遇到非戰不可的狀況,我一定會退讓。因為我覺得,即使戰勝了,可以得到的東西也是很少的。爭逐只會傷害彼此,我相信是毫無意義的。我不想為了主張自己的想法而去反抗社會。如果有人比我更想做某個工作,我想由他來做一定比較好。我不喜歡以力量區分高下,如果這樣,我寧願退一百步。反正不過就是百步,如果是百步,我隨時都可以讓,就算領先我一百步,我還是看得到對方,所以沒有太大的差別。
4.

大部分的人,都會先找出不好的地方或者欠缺的部分,然後想辦法隱藏或改進,以達到理想目標。但我認為這種做法不見得是正確的。因為不好的那一面也許也有好的地方,所以並不是將壞掉的部分修理好就是好,大家應該去看看隱藏在缺陷裡的美好。

5.

無論是對人或是對物,我都不奢求太多。並非我冷漠,而是覺得有點缺陷也沒關係。東西會壞掉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感覺大家對無關緊要的事拼命地想爭取高分。不管是書本、設計、藝術都一樣,眼睛所看到的並不是全部,能看到的都是很小的事,能看到存在背後那巨大的部份才是最重要的。

6.

無論是誰,最糟糕的地方其實才是最有魅力的地方,正因為有那些缺點才能看出那人的深度。

7.

不上班絕對不是一件壞事。也不是什麼事都沒做,就是不認真,就失去了做人的資格。只要每天都能想一想,怎樣才能過得幸福?只要是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不管用什麼方式過日子都好。這就是所謂的自由。 每個人都有唯有自己才知道的各種狀況,也有很多可以走的路,每條路有各自的好處,也都可以選擇,如果沒得選擇,那就去創造新的選擇就好了,不管重來幾次都好,就算是停下來,或是走回頭路,也都不成問題。

8.

我並沒有加入特定的宗教,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信仰,但是我相信神的存在。對我來說,神一直守候著我。祂並不會特別為我做什麼,總之就是一直守護著我。我說我不在乎孤獨,可能也是因為我感覺到神一直守候著我的緣故。

不管是這樣的行為,還是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找不到過夜的地方,忐忑不安地隨便窩在一角睡覺,這些事情,神全部都看在眼裡。我完全不期望祂會為我做什麼,只要祂靜靜的在遠方守護著我就好了。

我也曾經有萬念俱灰的時候,有時候是自己想克服的意志,有時候是周遭的人給予的鼓勵,讓我重新振作,正因為在每個時刻,都會有可以相信的東西,所以才能繼續努力下去。而為我留下可以相信的東西的也許就是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